江之汜

无名之辈番外:《彩虹尽头》胡广生X马嘉旗

这样的日子过了大半年,马嘉旗慢慢接受了自己已经是个废人的事实,脾气也变得越发急躁起来。


陈妈早就走了,看护?来来去去可不少看护,但来多少,被她气走多少。


其实她们从来没有做错什么,只是马嘉旗啊,看到她们费力的把自己拖进浴室擦擦洗洗,就生气。


看她们把自己整个人像物什一样的翻来翻去地穿衣服,也生气。


以及每天数不清的,让马嘉旗觉得万分羞耻的排泄的污秽物。


还有、还有……


她瞬间变成了一个不足月的孩子,甚至还不如。


孩子不知道何为尊严,不明白人活着的意义,可是马嘉旗知道。


她只觉得痛苦,毫无人身自由和尊严的人生啊,快点摆脱吧。




张护工今天起了个大早。


她没有急于收拾东西去照顾病人,而是先给自己家人做了个早饭,把孩子送去上学才不紧不慢的往马嘉旗家里走。


应该没啥事吧,昨天特地给她换了个尿不湿,都收拾妥当了才走的。


张护工这样想着,打开了马嘉旗家里的大门。


她不由自主的拧着了鼻子。


一股子排泄物混合着的腥臭味。


又来了。


果然,一迈进卧室,张护工就看到马嘉旗的床上,摊着一滩黄黑色的排泄物。


唉。张护工一边叹着气,一边开始去找抹布,着手收拾着。


马嘉旗早已经醒了,她撇了一眼张护工皱着眉头的样子,然后就开始望向另一个角落,心里安静的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




一切收拾妥当后,马嘉旗坐在椅子上,张护工去给她做饭了。


她有点想枫叶红,有点想秋叶黄,想着隔壁小孩最爱吃的千层糕,想着人满为患的昌平道。


马嘉旗想得正入神,发现自己的轮椅动了起来,张护工把她推到餐桌前,盛了一碗小米红薯粥,舀了一勺递到马嘉旗嘴边。


烫,烫的马嘉旗舌头痛:“烫死了,你干啥呀?”


张护工愣愣的看着马嘉旗突如其来的脾气,低头一边吹着勺子里的小米粥,一边嘟囔了一句:“事儿真多。”


马嘉旗顿时炸了:“你嫌事多你来干啥?你就搁家待着,坐吃等死呗。”


“你……你咋说话呢!”张护工被气得七窍生烟,粥也不吹了,把碗往桌上一搁了,“一大清早没事找事我看你是不饿,别吃了。”


马嘉旗不说话,冷眼看着张护工收拾饭菜。张护工更是看都不看一眼马嘉旗,心里嘀咕着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才接了这个活,钱再多也挣不下啊。


“废人一个。”


说罢,张护工甩门就出去了。哐的一声,墙皮怕是都要掉下来了。


又走一个,马嘉旗冷笑,笑容却是凄苦的。

评论

热度(36)